Welcome to * M O U T H W A T E R I N G . I N S P I R I N G * Indulge yourself with yummilicious foodies and inspiring travels!

Thursday, January 21, 2010

臺灣冬之旅: 第五話- 下一站, 幸福

臺灣冬之旅: 第五話- 下一站, 幸福


第五天: 淡水- 九份- 青桐- 九份

早上在淡水吃了早餐後, 我們就搭捷運回台北轉台鐵到瑞芳. 到瑞芳後, 我們搭基隆客運上九份, 一個人NT21.


九份的建築物很特別, 它們間在山上, 感覺有點像希臘的愛琴海, 只是不是藍白建築物.. 這裡有山有海, 風景很漂亮..
我們的民宿, 和風小築民宿就在老街隔壁.. 步行1分鐘就到了, 很近哦! 這間民宿也很漂亮, 和式的床, 日本風~
頂樓陽台還可以看到漂亮的景色, 夜景.. 老闆娘十分熱情, 晚上還特地為我們泡茶,和我們談天, 請我們吃鳳梨酥和道地花生哦.


放下行李, 我們就回瑞芳車站買了平溪一日票, 往青桐出發..
一路上的風景十分漂亮, 新奇的是, 火車竟然在店前經過咧.. 換句話說, 如果車站在屋子前, 一踏出去就能上火車了..
好近哦.. 平溪線經過很多地方, 十份, 暖暖, 等等.. 每一站都有不一樣的景色.
青桐是最後一站..那裡有好多許願竹, 可以放天燈..
那裡有好多東西, 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^^



這裡拍照很美慘了~

愛的限時批

幸福郵筒

下一站, 幸福..

之後, 我們就回九份老街了. 在老街, 當然就是吃的了.. 由於6點許大部分的店都關了, 我們決定明天在走一次 ^^


強力推薦花生卷+冰淇淋, 你絕不會想到, 春卷皮+香菜+麥芽糖花生碎+冰淇淋產生的chemistry是如此美味! 愛慘了!



九份夜景

看完夜景, 就回民宿喝茶談天了.

第五話完

待續...

2 comments: